2018世界杯開幕倒計時9天:首個媒體中心今日正式開放

【查看原圖】
2018世界杯首個媒體中心今日正式開放(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2018世界杯首個媒體中心今日正式開放(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6月05日18:39

人民網莫斯科6月5日電 (記者 華迪) 莫斯科當地時間上午11時,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媒體中心正式開放。來自各國的媒體記者已經佩戴工作証,手持話筒或相機,扛著各式機器在媒體中心內開始世界杯的預熱報道工作。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這是今年俄羅斯世界杯所有舉辦城市中開放的首個媒體中心,其余10處媒體中心將於6月13日,即世界杯開賽前一天正式開放。媒體中心分為會議廳、記者工作區、信息咨詢服務區以及咖啡休息區。會議廳內配有主席台和觀眾席,主要用於舉辦各種類型的發布會和記者招待會。記者工作區內設備齊全,電腦桌椅、台式電腦、網線接口、WIFI密碼、同傳設備等一應俱全,為賽事期間的新聞報道活動保駕護航。此外,在記者工作區對面還內還設置了兩個超大屏幕,用於實況轉播世界杯賽況。據信息咨詢服務區的現場志願者介紹,他們將使用英語、俄語、漢語和西班牙語四種語言為前來報道的新聞工作者提供服務。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現場領取了通行証,並成為莫斯科媒體中心的首批到訪者之一。他在現場參觀了世界杯展示區並鼓勵志願者說:“最重要的是微笑”。

莫斯科媒體中心負責人科列娃對記者表示,目前共有9000名記者注冊,其中有超過2000名記者來自國外。媒體中心不僅展示了莫斯科對世界杯的准備,同時也証實了莫斯科籌備任何大型國際賽事的高超水平。

2018世界杯將在俄羅斯的莫斯科、聖彼得堡、薩馬拉、薩蘭斯克、頓河畔羅斯托夫、索契、喀山、加裡寧格勒、伏爾加格勒、下諾夫哥羅德和葉卡捷琳堡11座城市中的12座體育場舉行。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羅斯境內舉行,也是世界杯首次在東歐國家舉行。目前,距離世界杯開幕還有9天。

分享到:
(責編:華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