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成功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陝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成功舉行
中國陝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成功舉行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8月17日01:12

人民網莫斯科8月16日電(記者 屈海齊)由中國陝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國駐俄羅斯使館聯合舉辦的“中國陝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和“陝西精品MINI展”15日在莫斯科成功舉行。俄羅斯總統顧問格拉濟耶夫、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李靜援、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以及俄方企業和政商界代表170余人出席活動。

格拉濟耶夫在致辭中表示,陝西是中國高速發展的省份之一,在促進中俄經濟合作方面具備巨大的技術和投資潛力。

李靜援公參指出,今年初,中俄兩國元首共同宣布今明兩年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為兩國地方合作深入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相信陝西省有潛力、也有能力成為中國對俄地方合作的新亮點,為深化兩國地方間務實合作貢獻更多力量。

會上,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做了主旨演講,他盛贊中俄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陝西與俄羅斯的地方交流合作不斷深入,陝西與卡盧加州已於2000年建立了友好省州關系,並與奔薩州、車裡雅賓斯克州有著密切的經貿交往。2017年陝俄貿易達到18.85億元,增長102%。趙潤民還著重介紹了陝西省在交通、能源、產業合作等眾多方面的優勢。他強調,陝西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一帶一路”的重要支點,正在致力於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積極構建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通的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趙潤民建議雙方在貿易物流、能源化工、裝備制造、航空航天、現代農業、科技創新和人文交流等領域加強務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和共贏發展。

據悉,本次活動上,陝西省與俄羅斯奔薩州簽署了友好省州協議。此外,中俄雙方企業此次還簽署了21.4億元人民幣的合作項目。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