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將登台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

【查看原圖】
9月6日,中國國家大劇院交流演出團攜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9月6日,中國國家大劇院交流演出團攜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9月07日02:45

人民網莫斯科9月6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當地時間6日,中國國家大劇院交流演出團攜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文化參贊兼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龔佳佳、大劇院副院長趙佳琛、音樂藝術總監呂嘉、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作曲唐建平以及該劇主演張揚、徐曉英等出席了發布會。

從小說到電影,再到電視劇,蘇聯作家鮑裡斯·瓦西裡耶夫創作的這部文學經典在中國可謂家喻戶曉。據大劇院副院長趙佳琛介紹,2015年,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中國國家大劇院將這部俄羅斯文學經典改編成中文歌劇搬上舞台,是歌劇史上首部由中國作曲家創作的、謳歌偉大衛國戰爭的歌劇作品。目前已進行了四輪共17場演出。

在介紹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時趙佳琛表示,該劇極具俄羅斯風格。在音樂創作上,中國著名作曲家唐建平選擇以俄羅斯歌曲作為該劇的核心音樂元素﹔在舞台呈現上,曾在俄羅斯留學深造的中國著名導演王曉鷹則用寫意詩化的手法展現了俄羅斯油畫般的舞美藝術。她強調,此次演出是迄今為止中國國家大劇院在俄羅斯規模最大、最深入的一次人文藝術交流活動,不僅被納入中國外交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同時也是2018俄羅斯“中國文化節”的重要活動之一。

當日發布會上,組織方正式宣布,9月11日至12日,中國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將亮相馬林斯基劇院。這也是中國國家大劇院制作歌劇首次登台這一俄羅斯頂級藝術殿堂。隨后,9月14日至15日,兩場主題為“你好,俄羅斯!” 的歌劇音樂會將在莫斯科俄羅斯軍隊中央模范劇院上演。俄羅斯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和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將重磅加盟,與中國國家大劇院同台演出。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