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2018”國際馬戲藝術節在莫斯科舉行【6】

【查看原圖】
“偶像--2018”國際馬戲藝術節在莫斯科舉行(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偶像--2018”國際馬戲藝術節在莫斯科舉行(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人民網莫斯科9月10日電 (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 “偶像 -- 2018”國際馬戲藝術節晚會及頒獎典禮於9月10日在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團成功舉行。本屆“偶像”國際馬戲藝術節共有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阿根廷、德國、西班牙、朝鮮、蒙古與法國等十四個不同國家的130名雜技演員參加。

本屆馬戲藝術節共設有三個獨立評審團,分別是專業評審團、媒體代表評審團和現場觀眾評審團。每個評審團分別獨立評出各自的金、銀、銅獎得主。

當日比賽中,來自朝鮮的《走鋼絲》憑借著精湛的技藝一舉奪得了三個評審團獨立評出的三枚金獎。4名朝鮮雜技演員在沒有採取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在12米的高空中順利完成翻筋斗等一些列高難度的表演,令人嘆為觀止。

此外,來自中國的《扇子舞》和《草帽》兩個雜技節目入圍本次“偶像”國際馬戲藝術節,《扇子舞》奪得了專業評委團金獎,《草帽》則奪得了專業評委團與觀眾評委團銀獎。

中國駐俄羅斯使館文化參贊兼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龔佳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偶像”國際馬戲藝術節在全球享有盛譽,其專業評審團中不乏來自各國的知名雜技藝術專家。中國代表團也已經數次前來參賽。她認為,本次活動為國際雜技同行搭建了一個可以互通有無的平台,讓俄羅斯觀眾有機會了解中國的雜技藝術,也讓中國的雜技藝術通過這一平台走向世界。

山東省雜技團團長姚建國表示,盡管本次表演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但對本次取得的名次表示滿意。他認為,相對獲獎更重的是能通過參加本次比賽,團隊可以向其他國家參賽選手借鑒經驗,並爭取在今后的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據悉,本屆“偶像”藝術節將持續至9月16日,組織方將從來自全球的400個報名節目中挑選24個最為精彩的節目呈現給觀眾。

首屆“偶像”國際馬戲藝術節在俄羅斯國家雜技公司的支持下於2013年舉辦並一舉成為雜技界最具知名度的文化盛宴之一。之后,該國際馬戲藝術節每年舉辦一屆,每次都有眾多的馬戲界明星及大量觀眾慕名前來。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