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俄羅斯國際休閑旅游展在莫斯科開幕【5】

【查看原圖】
第二十四屆俄羅斯國際休閑旅游展在莫斯科開幕(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第二十四屆俄羅斯國際休閑旅游展在莫斯科開幕(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9月11日21:06

人民網莫斯科9月12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第二十四屆俄羅斯國際休閑旅游展11日在莫斯科會展中心開幕。本次展會共吸引了來自全球85個國家及地區的861個單位參展,佔地總面積1.5萬平米。參展人員包括各國及地區政府派出的旅游事務相關部門,酒店、旅游公司、保險公司以及航空公司代表等。

本屆展會中國展台首次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的名義亮相。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組織下,來自山西、黑龍江、山東、海南、寧夏、青海、廈門等省市的國內代表團,以及中國各大駐俄航空公司代表和旅行社代表等近百人參加了展會。本次中國展台以“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游年”為主題,展區面積達240平方米。記者看到,現場組織方向旅游業界人士發放各類旅游宣傳資料及旅游紀念品,展台還設有中國文化體驗互動專區進行書法、剪紙、茶藝、旗袍等文化形式的展演與教學互動,文化和旅游資源有機融合,傳播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駐莫斯科旅游辦事處主任王曉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次中國展台面向國際游客推出了包括“北國冰雪”、“茶葉之路”、“海絲之旅”、“江南水鄉”、“嶺南風光”、“魅力長江”、“千年運河”和“絲綢之路”等在內的十余項特色主題游。她強調,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已於2018年3月正式組建。旅游與文化相生相伴、相互交融,優秀文化豐富旅游發展內容,提升旅游發展品味,優質旅游擴大文化市場,傳播、傳承優秀文化。同時,2018年是“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游年”,中國將繼續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提升中國旅游知名度、美譽度、滿意度。王曉霞補充道,中俄旅游資源互補性強。隨著中俄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深入發展,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旅游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目前中俄已互為重要客源國和旅游目的地,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致力於向俄羅斯及世界游客呈現更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線路和更加豐富的文化體驗。

據悉,本屆俄羅斯國際休閑旅游展將於9月11至12日針對旅游行業專業人士開放,13日面向公眾開放。俄羅斯國際休閑旅游展是俄羅斯秋季最大規模的國際旅游展,在俄聯邦文化部、俄聯邦旅游署支持下舉辦,自1995年起已連續舉辦23屆。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