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寶應荷藕”亮相莫斯科國際食品展

【查看原圖】
江蘇省農業對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夏小江在推介會上致辭(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江蘇省農業對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夏小江在推介會上致辭(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9月18日15:30

人民網莫斯科9月18日電(記者 屈海齊)由中國江蘇省農業委員會、揚州市農業委員會、寶應縣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中國寶應特色農業專場推介會17日亮相第27屆莫斯科國際食品展。來自中國駐俄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俄國家杜馬農業問題委員會、俄國家杜馬農業政策委員會、俄商界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動。

記者看到,推介會展台上擺放著各種糯藕、飲料、藕粉、荷葉茶、藕酒等蓮藕制品,以及有機大米、揚州包子等糧油制品,吸引了眾多俄羅斯商家和民眾駐足咨詢和品嘗。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俄羅斯是重要的貿易合作伙伴,對於江蘇省也是一個潛力巨大的市場,江蘇省農業對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夏小江向記者表示。

夏小江表示,揚州市寶應縣是“中國荷藕之鄉”,“寶應荷藕”被評為國家地理標志產品。通過推介會上俄羅斯民眾對蓮藕制品的認可度來看,蓮藕制品在俄羅斯大有市場。他補充道,“我們的產品質量好、品種豐富、具有特色,未來我們還將針對俄羅斯民眾的喜好制作更具有俄羅斯特色的產品”。夏小江表示,希望此次推介會能夠增進企業對俄羅斯市場的了解,同時,進一步開拓渠道,將特色產品推向俄羅斯。

據悉,“寶應荷藕”在市場競爭中一直佔據領先地位,在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佔有一定市場份額,年總產值20億元,出口創匯1億美元。

分享到:
(責編:屈海齊、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