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情四海”閩菜品鑒和展示活動在莫斯科舉行

【查看原圖】
隨團的閩菜名廚為現場觀眾烹制菜肴(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隨團的閩菜名廚為現場觀眾烹制菜肴(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9月21日04:13

人民網莫斯科9月20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當地時間20日晚,“榕情四海·閩菜飄香”閩菜品鑒和展示活動在莫斯科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福州市海外交流協會協辦,福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福州聚春園集團、俄羅斯福建總商會及俄羅斯福建同鄉會等承辦。

福州市外僑辦副主任、福州市文化交流團團長張素燕在致辭時表示,“榕情四海”作為福州市對外交流品牌活動,旨在展示福州獨特的城市魅力及豐厚的傳統文化。此次活動主要以閩菜廚藝展示、品鑒、培訓為主,通過“以食為本、以食為媒、以食為緣、以食為橋”,加強海內外專業人士交流互動,展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閩菜,弘揚中華美食文化,提高中餐美譽度,將閩菜推向國際,帶動海外中餐業不斷繁榮發展,進一步促進福州與莫斯科之間的友好往來和經貿合作。

此次閩菜品鑒展示活動的主角要數來自“聚春園”集團的佛跳牆。“聚春園”佛跳牆制作技藝是福建省唯一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烹飪技藝,也被譽為“閩菜之首”。“聚春園”始創於1865年,是一家有著15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位居全國百年老店第七位。

活動上,除了佛跳牆,4名隨團的閩菜名廚還為現場觀眾烹制了蚧籽龍蝦片、翡翠荔枝肉、扁肉燕、香酥糟鱈魚等閩菜佳肴,讓現場觀眾獲得了對閩菜最直觀的認識。

“榕情四海”系列活動是福州市創建的對外交流品牌活動之一,從2014年起在全球范圍內推出,先后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日本、泰國等國家舉辦。活動旨在通過文化交流吸引海外各界更多地關注福州,增進福州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交流。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