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雅庫特共和國領導人尼古拉耶夫與中國媒體代表舉行見面會

【查看原圖】
俄羅斯薩哈(雅庫特)共和國領導人尼古拉耶夫與中國媒體代表見面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俄羅斯薩哈(雅庫特)共和國領導人尼古拉耶夫與中國媒體代表見面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華迪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10月12日17:15

人民網莫斯科10月12日電(記者 李明琪 華迪)俄羅斯聯邦薩哈(雅庫特)共和國新任領導人尼古拉耶夫10月11日與中國媒體代表在莫斯科舉行見面會。他表示,雅庫特已經准備好與中國在資源開採領域進行合作。

尼古拉耶夫認為石油、黃金和煤炭開採或將成為與中方合作的重點領域。“雅庫特共和國在上述領域均有合作意向,雅庫特有專門的公司在從事相關產業活動,並且還有准備進行拍賣的礦區”。

尼古拉耶夫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如果中方有興趣,雙方還可在金剛石勘探領域進行合作。

此外,盡管雅庫特氣候條件極端,共和國新任領導人認為農業也不失為一個可以合作的領域。他表示,雅庫特願意將鹿產品加工並出口中國。

2014年9月1日“西伯利亞力量”天然氣管道開工建設。艾森·尼古拉耶夫表示,天然氣管道建設工程目前正在按計劃順利推進,2019年底管道將建成並開始向中國輸送天然氣。他指出,屆時,輸往中國的天然氣將來自雅庫特氣田。

艾森·尼古拉耶夫在9月9日舉行的雅庫特共和國領導人選舉上得到了80%的選票。此前,2018年5月,俄羅斯總統普京任命艾森·尼古拉耶夫為雅庫特臨時領導人。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