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韻酒香”走進俄羅斯專題展活動在莫斯科開幕

【查看原圖】
1-“瓷韻酒香”走進俄羅斯專題展活動在莫斯科開幕(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1-“瓷韻酒香”走進俄羅斯專題展活動在莫斯科開幕(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10月17日16:46

人民網莫斯科10月17日電(記者 屈海齊)由河北省文化廳和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辦、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承辦的《大美不言》“瓷韻酒香”走進俄羅斯專題展活動16日晚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遠、磁州窯自由陶藝家岳福生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展覽精心設置了河北名窯名瓷展和河北酒文化展兩大板塊,展出了具有濃郁河北文化特色的16件瓷器和5種酒具。活動旨在促進河北名窯名瓷名酒文化走出去,宣傳和推介河北特色文化產品,促進河北與俄羅斯間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河北名窯名瓷展精選劉立忠、任雙合、岳福生、宋潤生以及李光等陶瓷藝術大師的創作作品參展,設立河北陶瓷歷史展區、邢窯展區、磁州窯展區、定窯展區等展區,向俄羅斯民眾尤其是陶瓷愛好者展示河北陶瓷的輝煌歷史與文化內涵、河北現代陶瓷創作的藝術水平以及陶瓷產業的發展成就。此外,展區內還設有“中國茶舍”空間,把河北陶瓷文化和茶藝文化創造性地融合在一起,為觀眾提供一個詩情畫意的生活美學空間。參展活動中,磁州窯大師岳福生為大家提供現場講解。

河北酒文化展以藝術之名為中國酒文化發聲,從全新的維度探討中國酒文化的表達方式,是一次將藝術介入產業、介入國際化傳播的有益嘗試。本次展覽通過展出叢台酒、劉伶醉、味道府等河北文化名酒,從視覺到味覺,從酒瓶、酒器到酒意,為觀眾提供一個充滿趣味的觀展體驗。

據悉,“瓷韻酒香”走進俄羅斯專題展活動為期5天,是河北省名窯名瓷名酒文化走出去的有益嘗試。通過展示河北陶瓷的豐富韻味和河北傳統手工藝的匠心傳承,進一步加強河北省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俄羅斯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與俄羅斯民眾的友誼,促進優秀文化的繁榮發展,為建設“美麗河北 經濟強省”營造良好氛圍。

分享到:
(責編:屈海齊、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