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在莫斯科舉行

【查看原圖】
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立6周年(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立6周年(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12月06日18:55

人民網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當地時間12月5日,“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本次展覽由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聯合主辦,中國駐俄大使夫人史曉玲女士、中國駐俄使館公使范先榮、中國駐俄使館文化參贊兼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龔佳佳、俄中友協主席梅津採夫、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裡科娃、俄羅斯國家杜馬文化委員會議員比魯斯等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絲路映像”展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的優秀品牌項目,曾先后在新加坡、日本、毛裡求斯等地精彩亮相。此次俄羅斯之行,正值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立6周年之際,對此,龔佳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為連接中俄兩個偉大民族的橋梁,成為俄羅斯民眾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的窗口。“這是我們的職責,我們將竭盡全力”。

俄中友協主席梅津採夫表示,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的開設為莫斯科市民及來自俄羅斯各個地區的游客打開了了解神秘中國的大門,相信這扇大門會越開越大。

本次“絲路映像”精品展共分為靜態展、服裝設計師王笑石插圖展及服裝走秀三個部分。靜態展篩選了張瀚之、趙梓銘、熊英、於靜等十余位中國頂尖服裝設計師的20套絲綢時裝,服裝設計包含多元化的中國傳統民俗文化精華,如中國剪紙、京劇、手工編織、傳統刺繡等元素。當天還展出了10件出自於收藏家李雨來先生的明清刺繡絲綢服裝藏品。同時,為了立體呈現古人的衣文化氛圍,此次展覽還特別精選了燕京八絕傳承人柏群先生的中式古典家具作品。

當晚,中俄兩國模特還為現場觀眾奉上了一台“蓋婭傳說”中國華服秀,精美絕倫的刺繡工藝與現代剪裁的真絲華服引得觀眾掌聲連連。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