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俄使館舉辦2019年留俄學生春節聯歡會

【查看原圖】
李輝大使致辭
李輝大使致辭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9年01月14日15:37

人民網莫斯科1月14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2019年1月13日,中國駐俄羅斯使館舉行2019年留俄學生春節聯歡會。來自全俄各地區、各高校的中國留學生代表約800人齊聚大使館,共迎2019年中國春節。

李輝大使在致辭中首先代表駐俄使館全體同志對各位同學、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向在場各位遠在祖國的親朋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李輝大使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各項事業均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廣大留俄學子認真學習、堅決貫徹習近平主席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回信的精神,以嶄新的面貌投入到學習、研究和實踐中。一年來,留俄學子積極同俄社會各界開展友好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結合所學並通過多種方式和渠道,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期間,許多同學成為光榮的志願者,以實際行動促進了中俄兩國民間交流與往來,展示了新一代中國學子的良好風貌和優秀品質。

李輝大使強調,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人民在40年的披荊斬棘中創造了人類發展奇跡,徹底改變了國家、民族和每個人的命運。這一年,國家推出100多項重要改革舉措,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啟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世界看到了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看到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中國決心。我們身處海外,也時刻感受到這份光榮與幸福。2018年中俄關系再上新台階,中俄兩國高層交往更加密切,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動順利開展,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更加鞏固。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積極協作,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的建設性作用。

李輝大使指出,2019年將迎來新中國的70華誕,全面建成小康將進入最后沖刺階段。我們堅信,有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我們掌舵領航,新時代改革開放必能成功進行到底,再創新的發展奇跡。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成立20周年,我們將以中俄建交70周年為主線,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重大活動為契機,堅決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深化雙方在經貿、金融、能源、科技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確保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繼續保持高水平運行。

李輝大使在最后致辭中寄語大家,希望同學們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托,珍惜青春時光,勇攀科學高峰,“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斗的路上”。並向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心向祖國,堅定理想﹔廣交朋友,做中俄友誼的使者﹔積極樂觀,平安留學,做祖國建設的棟梁。

隨后,聯歡晚會文藝演出正式拉開帷幕。本場聯歡晚會由中國留俄學生總會負責,面向全體留俄學生及華人華僑征集節目。本次節目類型多樣,包括民樂演奏、歌曲、街舞、武術、相聲、魔術等。同學們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陣陣掌聲與喝彩。活動期間,大家親切交流、合影留念,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