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大使出席中國新春民族音樂會

【查看原圖】
李輝大使致辭
李輝大使致辭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9年02月12日18:25

人民網莫斯科2月12日電(李明琪)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歡樂春節”項目重頭戲——“中國新春民族音樂會”於2月9日晚在莫斯科扎裡亞季耶音樂廳隆重上演。李輝大使、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副主席烏馬哈諾夫以及在莫華人華僑、俄羅斯友好人士、媒體代表約1500人出席活動。

音樂會開始前李輝大使首先向所有觀眾致以誠摯的新春祝福。李輝大使表示,春節是中國人最隆重、最喜慶的節日,有著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今天我們在此舉行中國新春民族音樂會,就是要用中國傳統的樂器,用音樂的語言向每一位觀眾傳達中國人民慶祝春節的喜悅,傳遞來自中國的新春問候”。

李輝大使強調,隨著兩國文化交流深入發展,中國文化已經走進了俄羅斯普通百姓的心中,這為雙邊關系持續高水平發展發揮了巨大的推動作用。“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兩國將舉行音樂會、展覽等一系列慶祝活動,將給兩國民眾帶來更多高品質的精神文化享受。願美好的音樂將我們的心緊緊連接在一起,在已經到來的金豬年裡祝願兩個偉大的國家國泰民安、繁榮昌盛,祝願兩國偉大人民的友誼地久天長、世代相傳”。

此次音樂會由“吳氏策劃”打造,中國著名指揮家彭家鵬執棒,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傾情演繹的中國民族音樂盛宴受到兩國觀眾熱烈歡迎和高度稱贊。音樂會不僅拉開了中俄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的序幕,也將2019年莫斯科“歡樂春節”活動推向高潮。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