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各界共慶國際‘三八’婦女節聯誼會”在莫斯科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駐俄使館領事部參贊劉明徹在活動上發言(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中國駐俄使館領事部參贊劉明徹在活動上發言(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9年03月04日01:41

人民網莫斯科3月3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當地時間3日晚,由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莫斯科華人婦女聯合會、莫斯科華僑華人聯合會、莫斯科國際中文學校等共同組織的“中俄各界共慶國際‘三八’婦女節聯誼會”在莫斯科舉行。中國駐俄使館領事部參贊劉明徹、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暨俄羅斯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虞安林、莫斯科華人婦女聯合會主席李小梅、莫斯科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華星藝術團團長李娜以及來自俄羅斯全國婦女聯合會、歐亞婦女論壇、莫斯科老戰士委員會中國分委會的代表出席了活動,並向在場的婦女代表送上了節日的祝福。

中國駐俄使館領事部參贊劉明徹表示,旅居莫斯科的華人華僑中不乏許多杰出女性,她們勤勞、勇敢,在諸多領域開辟了新天地,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並在人文方面利用自身優勢為推動中俄交流合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暨俄羅斯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虞安林首先向出席活動的婦女代表送上了節日的祝福。他表示,2019年是中國建國70周年,同時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這一年裡旅俄同胞必將用勤勞和智慧在中俄交流的畫卷上留下美麗的筆觸。

莫斯科華人婦女聯合會主席李小梅在會上表示,莫斯科華人婦女聯合會已走過二十一年的歷程,自創辦之初就積極融入當地社會,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展現東方女性的獨特風採,“相信華人婦女必將在家庭、事業和僑團工作中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

莫斯科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華星藝術團團長李娜則表示,相信莫斯科華僑華人婦女同胞一定能為俄羅斯這個美麗的國家、莫斯科這座美麗的城市增添光彩。

聯誼會上,俄羅斯國際中文學校的孩子們表演了原創集體詩朗誦《媽媽的節日》﹔華婦聯的旗袍秀展現了東方女性的優雅和魅力﹔俄羅斯功勛藝術家瓦蓮金娜演唱的《卡林卡》熱情舞動,具有濃郁的俄羅斯民族風情﹔華星藝術團歌曲聯唱《祖國我愛您》將當天的活動推向高潮,演出在熱烈的氣氛中落下了帷幕。

當天,來自中國駐俄使館、俄羅斯各界友好人士、俄羅斯華人華僑各商會、中俄媒體、中資機構、留學生等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動。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