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文化

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音乐会

2013年05月08日16:25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分享到:
图为格涅辛音乐学院乐团艺术总监、指挥维克多·胡多列伊(摄影 屈海齐)
图为格涅辛音乐学院乐团艺术总监、指挥维克多·胡多列伊(摄影 屈海齐)

人民网莫斯科5月8日电 (刘旭 屈海齐)7日晚,为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举办了一场苏联卫国战争经典歌曲音乐会。整个音乐厅全场爆满,座无虚席。随着音乐的响起,这些曾伴随几代人的青春之歌开始在人们的记忆中慢慢清晰。

整场音乐会的歌曲中既有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战歌,如图赫马诺夫的《胜利日》、巴赫穆托娃作曲的《向那伟大的年代致敬》,也有旋律优美、舒缓深情的歌曲,如索洛维约夫·谢多伊的《海港之夜》、布朗杰尔作曲的《在靠近前线的森林》等,此外还有《在无名高地上》、《蔚蓝天空中的乌云》等经典歌曲。

苏联卫国战争歌曲描绘了战争年代人们的坚定信念、豪迈情怀和乐观精神,这些歌曲曾鼓舞了无数热血青年,也是几代人的精神食粮。

在音乐会最后,全场观众集体起立,齐声高唱《胜利日》,庆祝节日的到来。

今年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纪念日。当天,莫斯科红场将举行盛大阅兵式,俄罗斯各地也将举办各类庆祝活动。

(责编:华迪、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