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庆祝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05月10日08:26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庆祝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举行

为庆祝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莫斯科市中心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

10点整,在广播员发出“开始阅兵式!”的声音后,克里姆林宫的钟声敲响。仪仗队高举国旗和胜利旗入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接受检阅,陆军总司令奇尔金上将指挥阅兵式。绍伊古和奇尔金将乘车检阅了部队,并向官兵问候节日快乐。在这之后,绍伊古将向普京汇报莫斯科地区卫戍部队准备就绪。随后普京发表讲话,表示1945年5月的胜利是“确立无战争生活的警钟”。俄罗斯将竭尽全力维护和平,不允许战争爆发。

超过1.1万名官兵参加这一俄罗斯境内最大的阅兵式,约100件武器和军事装备亮相,由68架飞机组成的17组空军机群将飞过红场上空。

包括虎式装甲车、BTR-82A装甲人员运输车、T-90坦克、“山毛榉-M2”地空导弹和“伊斯坎德尔-M”和“白杨-M”导弹系统以及S-400“凯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等俄军现役主力装备将驶过红场。苏-34、安-22、米格-31等各型飞机飞过红场上空。 (谢亚宏)

(责编:华迪、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