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文化

俄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来华举办推介会 欢迎中国体育人求学

2013年06月04日17:02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分享到:
俄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来华举办推介会 欢迎中国体育人求学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华迪)拥有体育界“哈佛大学”之称的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RIOU)推介会于3日下午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来自中方体育及教育机构的领导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谈到创办学校的初衷,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校长列夫•别洛乌索夫说,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是该校创立的重要契机,同时,世界各国对专业运动经理人需求的不断增长也是非常关键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是全球运动领域的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奥林匹克大学,拥有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18位教授。据介绍,本年度奥林匹克大学已收到来自约12个国家的近50份入学申请。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中国的申请,但列夫•别洛乌索夫相信,作为拥有世界最多运动员且成功承办过2008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来说,两国对专业体育人才的需求方向是一致的。他欢迎中国奥委会、运动俱乐部、体育公司的工作人员及运动员有机会能到索契,到国际奥林匹克大学就读。

背景资料:

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是根据俄罗斯奥委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于2009年10月21日建立的,旨在为俄罗斯及国际体育产业、奥林匹克及残奥会培养高级职业运动经理人。其创建人包括俄罗斯体育部、《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俄罗斯奥委会与俄罗斯国际控股公司(Interros)。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国际奥林匹克大学理事会主席。目前大学处于初创期,总部暂设于莫斯科,待2013年完成索契市校舍建设工作后,校本部将迁至索契。

2010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2012年秋季正式招收第一批研究生学生,专业主要是体育管理硕士。采用英文授课,首批学生将于2013年9月入学,2014年6月结业,每年学费1.5万美元。

(责编:华迪、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