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社会

俄罗斯黑猩猩拍摄照片 卖出47万人民币

2013年06月06日13:10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黑猩猩麦基(Mikki)
黑猩猩麦基(Mikki)

原标题:马戏团黑猩猩摄影作品售价达47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消息,日前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举行的俄罗斯摄影拍卖会上,一组由俄罗斯马戏团黑猩猩麦基(Mikki)拍摄的照片也在其中,并最终以高达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万)的价钱成交。

据报道,这组比较模糊的照片是麦基在上世纪90年代拍摄的,拍摄主体为莫斯科红场。麦基的拍摄技能得益于俄罗斯两位概念派艺术家科马尔(Vitaly Komar)和亚历山大(Alexander Melamid)。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训练麦基,教它拍摄,意图证明并非只有人类才能创造真正的艺术,动物也可以。

俄罗斯艺术收藏家基拉(Kira Flanzaich)最终竞得这组照片,她称这组照片是极好的概念艺术模范。但遗憾的是,麦基却无法享受赞美,它在2007年就死了。(实习编译:罗荣 审稿:赵小侠)

(责编:华迪、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