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时政

美“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搭乘俄航抵达莫斯科

2013年06月23日17:33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分享到:
斯诺登(资料图)
斯诺登(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6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搭乘的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已于23日17点15分左右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为逃避引渡,斯诺登于23日上午10:55分从藏身地香港搭乘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前往莫斯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斯诺登已经购买了24日从莫斯科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机票,之后他将从哈瓦那前往委内瑞拉。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斯诺登也可能从莫斯科前往冰岛或厄瓜多尔。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此前曾表示,斯诺登在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后,将有他计划前往的国家的外交官在机场等候,但阿桑奇并没有透露是具体哪个国家。

俄罗斯强力部门发布消息称:“关于斯诺登将要抵达莫斯科已经众人皆知。俄罗斯护法部门对斯诺登没有意见,也没有任何机构会对其进行拘留。如果美国政府对他没有意见,我们当然也没有。”

目前,美国政府已经以盗用政府财产、非法窃取国防信息、以及蓄意向未经授权人士纰漏绝密情报三项罪名对斯登诺做出刑事指控,并寻求从香港将其引渡回国。 

(责编:华迪、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