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体育

组图:鞑靼斯坦萨班图依节--全世界民族的节日

2013年07月15日08:26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分享到:
平衡比赛 (人民网 李响摄)
平衡比赛 (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喀山7月15日电 俄罗斯当地时间13日,萨班图依节庆典活动在喀山市郊的白桦林举行,这是鞑靼斯坦共和国一年一度最重要也是最隆重的活动。活动中鞑靼人民载歌载舞,这次来参加大运会的全世界友人加入,现场呈现出一派民族大融合的景象。

萨班图依节是鞑靼斯坦最著名的民族节日。该节日虽然没有设定固定日期,但鞑靼人按惯例一般会在五月底到六月初播种结束后举行庆祝活动。今年,为了能让世界各地来参加大运会的友人们共同享受节日气氛,萨班图依节特意改到7月13日来庆祝。

萨班图依节是一个全民狂欢的庆典,也同时是一场体育盛事。参加节日盛典的不仅有专业运动员,看台上的观众也会参与其中。今年的萨班图依节为在大运会赛场上激烈拼搏的运动员们带来了一份快乐与祥和,营造了全民参与、团结融合的氛围。

(责编:华迪、邓洁)

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