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娱乐

普京下潜到“奥列格”号护卫舰1869年沉没的地点

2013年07月16日08: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普京下潜到“奥列格”号护卫舰1869年沉没的地点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下潜到芬兰湾发现1869年沉没的“奥列格”号帆船护卫舰的地方。普京乘坐C-Explorer潜水艇下潜到发现船只的地点。

“奥列格”号帆船-螺丝护卫舰是俄罗斯造船业样本,是保存下来的最大的船只之一。1869年在进行复杂演习时“奥列格”号与其它船只相撞并沉没在戈格兰岛和索莫斯岛之间深度约60米的地方。

目前在“俄罗斯海军荣耀”计划框架内用俄罗斯地理学会补助资金对护卫舰进行研究。在6月份的第一阶段专家们研究了该船并对其进行拍照、录像。在开始于7月8日并将结束于7月20日的第二阶段研究护卫舰的外部状况、将其打捞上来安置到博物馆,还在拍摄纪录片。将护卫舰打捞上来被认定为不合理,目前正在考虑建造仿制品,把从船上打捞上来的物品安置到那里。

普京曾尝试作潜水员和考古学家。他2009年首次配备自携式水下呼吸装置与“贝加尔湖上的世界”考察组成员共同潜水。普京当时乘坐“和平-1”号潜水器潜入湖底。2011年8月普京配备自携式水下呼吸装置塔曼湾海底,以便观看所谓的“俄罗斯亚特兰蒂斯”-淹没的部分法纳戈里亚古城(Phanagoria)。他手拿两个双耳瓦罐升到水面,这在媒体和互联网引起热议。

(责编:华迪、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