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四川黄龙景区——洗涤心灵的圣土

来源:人民网  2013年09月24日15:43

黄龙景区(人民网-李响摄)
黄龙景区(人民网-李响摄)
下一页

人民网9月23日松潘电 (李响) 今日清晨,俄罗斯媒体团来到了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黄龙风景区。溪水潺潺,层峦叠嶂,让看惯了大自然的俄罗斯人也不禁感慨上天竟然给予这个地方如此神话般的“恩赐”。

即使是位于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山上,你也完全不会感觉到空气的稀薄,因为这里放眼望去满山五彩斑斓的植被,可以说是置身于天然氧吧。处于海拔3553米至高点的五彩池,由于地质作用产生钙化效应,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呈现出五种不同的颜色,真可谓是巧夺天工,不得不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据导游介绍,黄龙景区里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的部分,这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五彩池里的水是高山上的雪水融化留下汇聚而成,因此常年不会干涸。而山间流淌的潺潺溪水由于完全靠雨水的补给,因此在每年的3月至5月会枯竭。她还告诉记者,黄龙景区是1982年开始作为游览胜地对游客开放的,因为地势较高,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所以未能像其他国家级景点一样每天人潮涌进。截止去年,黄龙的游客接待量才突破了一百万。

记者到时天公不作美,开始飘起绵绵细雨,五彩池没有呈现出它五彩的外衣,却让我们多了几分联想,阳光下的五彩池会是怎样的华丽精致。徜徉在山间小道,两旁流水潺潺,一个接一个的池塘清澈见底,远处请勿缭绕,山峦叠翠。闭上眼,仿佛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吸。远处时而传来藏族人民纯粹而干净的吟唱,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让人陶醉其中。

漫步黄龙,荡涤心灵。用心,去感受。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分享到:
(责编:马茜、厉振羽)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郑州一名车销售点突发大火 30…
  2. 2盘点两会上的央视女主播:周涛笑…
  3. 3英女子与宠物狗举行盛大婚礼 单…
  4. 4习近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5. 5沈阳小伙执意改签 与失联航班擦…
  6. 613年的坚守:一名老交警的义务…
  7. 7河北邯郸一男子带11.93万元…
  8. 8国际刑警组织公布冒用护照登失联…
  9. 9中国海军舰艇在马航客机失联海域…
  10. 10中国空军继续出动飞机在失联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