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中国艺术家歌颂普京新曲出炉:《莫斯科上空的雄鹰》

2014年11月17日08:46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普京》像(油画) 作者:田七
《普京》像(油画) 作者:田七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近日,中国出现了一首歌颂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作,曲名为《莫斯科上空的雄鹰》。

歌词作者为中国青年艺术家田七。9月30日,艺术家田七的“心似莲花·胸花世界”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在莫斯科开幕,田七介绍,歌曲创作的想法正是源于在莫举办画展期间。此外,莫斯科、圣彼得堡之行,以及普京总统的62岁生日也为本次创作增添了灵感。

歌曲描述了在莫斯科蔚蓝的天空下,一只雄鹰展翅翱翔。歌词以雄鹰鸟瞰的视角向人们展开了一副美丽的画卷。画中有伟大俄罗斯的灿烂文明、厚重积淀、古老建筑和迷人风光,而雄鹰本身,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和风采。田七希望,中俄人民能通过这首歌曲感受到在最高领袖普京的英明带领下俄罗斯的繁荣灿烂与广阔前景。

此外,田七还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俄罗斯有《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中国有《莫斯科上空的雄鹰》”。 

据悉,田七访俄期间还创作了一系列赞美俄罗斯的歌曲,如《爱在莫斯科》、《莫斯科的早晨》、《波罗的海》、《涅瓦河》、《一生一世》等。这些歌曲日后将作为中俄合拍电影的主题曲被传唱。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首《莫斯科上空的雄鹰》,此前艺术家田七还精心创作普京油画肖像一副,并在中俄建交65周年招待会上代表中国青年艺术家将其赠予俄罗斯总统。

田七以何闻名?

田七,28岁,中国南方福建人。画家、作家、诗人、导演、演员,有“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之称。主要创作包括:长篇小说《蝴蝶是怎样飞回来的》,电影《金瓯》、《宝贝回家》、《东方的微笑》、《灵犬奇缘》等。曾走访100多国使馆,作品作为国礼被赠予各国元首。成功在亚洲17国举办作品巡回展览,其欧洲巡回展也已于今年9月底在莫斯科隆重拉开帷幕,俄罗斯是其欧洲12国巡回展的第一站。

《莫斯科上空的雄鹰》歌词欣赏

作词:田七

一次非凡传奇,星辰环绕;有多少壮志凌云欲比天高。

一代英雄卓越,震惊虎豹;有多少沧桑巨变等你创造。

莫斯科上空的雄鹰,翱翔在碧海蓝天上决胜千里。

莫斯科上空的雄鹰,驰骋在林海雪原里飞檐走壁。

当,红场的钟声响起;雄鹰鸿图大展,划过天际。

当,教堂的经声诵起;雄鹰一飞冲天,复归无极。

莫斯科上空的雄鹰,守望山海川岛任你自由穿行。

莫斯科上空的雄鹰,守护春夏秋冬任你自在飞行。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