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卡卢加州“民族园”举行“东亚”街区奠基仪式【5】

2014年11月24日15:32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1月23日,俄罗斯卡卢加州“民族园”举行“东亚”街区奠基仪式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11月23日,俄罗斯卡卢加州“民族园”举行“东亚”街区奠基仪式 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人民网卡卢加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华迪) 11月23日,俄罗斯卡卢加州“民族园”“东亚”街区奠基仪式在卡卢加州博罗夫斯克区彼得罗沃村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的代表,俄卡卢加州政府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

“东亚”街区是“民族园”世界路的第三个街区,是十三街区之一。街区正面及内部风格是依据地区传统建筑特点而建,是东亚国家丰富文化的缩影。在“民族户”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更详细地了解东亚民族的住宅与传统,体验东亚文化的外在与内涵。

该街区占地面积约达3000平方米,一楼为商业街道及民族饭店、二楼为民族宾馆、三楼为展览厅。值得一提的是,本街区还特设“武术教室”,中俄著名武术高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博华及中国“散打教父”李建平也应邀出席。

此外,活动嘉宾还为该活动书写了“未来箴言”,装入“时间胶囊”,并与奠基石一同埋于地下,50年后,“民族园”将揭晓当代人对子孙后代的寄语和祝愿。

11月22日至23日,由“文化对话-联合世界”国际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武术节”在“民族园”文化教育中心举行。该艺术节的主要目的是展示武术和武术真正的哲学基础,以此促进两国人民在尊重差异、承认多样性价值的基础上更加融合。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