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第三届中俄大学生歌手大赛唱响莫斯科

2014年12月01日08: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第三届中俄大学生歌手大赛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第三届中俄大学生歌手大赛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0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时间11月30日,由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中国留学生总会承办的“唱响未来”“建行杯”第三届中俄大学生歌手大赛决赛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开赛。

经过11月23日激烈紧张的比拼角逐后,共有包括中方选手10人,俄方选手14人的24名优胜者晋级决赛,其中,个人选手18位,组合3个。中、俄选手分别用俄语和汉语演唱对方国家曲目。

中国学生选手为大家带来了《天会亮的》、《雪花》、《有时候》、《我会等你》等俄罗斯曲目。而俄罗斯参赛者的选曲中除了一些经典老歌,如《夕阳红》、《橄榄树》等,更是包括《喜欢你》、《我们说好的》、《时间都去哪了》、《我的心里只有你》、《爱要坦荡荡》、《我的歌声里》等中国流行歌曲。男女对唱《美丽的神话》更是引发现场观众共鸣。选手们各尽所能,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值此俄罗斯母亲节之日,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安娜·马尔科夫斯卡娅以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响整个音乐厅,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及满腔流淌的热情最终摘得俄语组桂冠。中文组冠军则被来自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苗倩夺得。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著名汉学家卢基亚诺夫院士等出席本次活动。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