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义卖 中国驻俄大使夫人率团参加宣传中国文化

2014年12月04日08:2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驻俄使馆参展人员身着中国民族服装笑迎各方宾客,热情介绍商品。
中国驻俄使馆参展人员身着中国民族服装笑迎各方宾客,热情介绍商品。

人民网莫斯科12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11月29日,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2014冬季义卖活动在莫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亲率妇女小组成员及部分女馆员参加了本次义卖活动,积极宣传中国文化。

本次义卖活动中,各国使馆纷纷展出具有民族风情的工艺品、生活用品和食品。

中国驻俄使馆展台位于展馆中央,共设4张展台,蕴含中国文化元素的展板不时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本次中国驻俄使馆展出的义卖商品琳琅满目,极富民族特色,包括上等龙井茶、红星二锅头、珍珠饰品、丝绸制品、中国结等600余件商品。其中,一套“中国梦”精品茶具绘有各种各样“牛”的图案,寓意中国牛气冲天的美好未来,俨然成为镇台之宝,引得游客观赏问询。

整场活动持续6个小时,义卖大厅人潮涌动,活动现场十分火爆。中国展台的台前顾客络绎不绝,展台商品几近售罄。义卖结束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将义卖所得收入悉数上交国际妇女俱乐部,以实际行动向俄孤儿、残障儿童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中国驻俄使馆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强调,不仅要通过该活动将中国女性的良好形象展示给各国民众,更要藉此积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1979年成立,由驻俄使团、机构代表自发形成,共有500余名会员。近年来,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冬季义卖活动,今年共有72个国家及组织参加,所得善款用于资助俄罗斯孤儿院及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帮助儿童和残疾人事业发展。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