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中国元素时装展亮相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2014年12月08日08:24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分享到: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12月5日电(记者 屈海齐)12月5日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瓦连京•尤达什金”时尚中心、俄罗斯时尚博物馆合作,共同举办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庆典开幕式暨俄罗斯著名时装设计大师、俄罗斯联邦人民艺术家瓦连京•尤达什金“红与金”主题时装作品展。

    当日,来自各界嘉宾和俄罗斯民众近数百人参加,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张霄、瓦连京•尤达什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参加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与艺术顾问弗拉基米尔•托尔斯泰、俄罗斯联邦总统国际人文合作特别代表米哈伊尔•施维特科依向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发来贺信与贺电,恭贺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并对文化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

    红与金在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吉祥美好的颜色,受到两国人民的喜爱。红色,在中国象征着欢庆、喜悦和热烈,在俄罗斯象征着美丽、激情和积极;而金色,自古以来在中俄两国均象征着富贵、光荣、权力和辉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以来,积极推动中俄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工作成果可谓硕果累累,因此运用“红与金”的元素来点缀此次庆典可谓是相得益彰。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了瓦连京•尤达什金高端定制服装Valentin Yudashkin haute couture不同年份的作品,包括受启发于俄罗斯民族服装的“俄罗斯热情”系列裙装,2014/15秋冬“纪念马科夫斯基”系列服装图片,以及2012/13秋冬“中式漆盒”系列动态视频展示。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式漆盒”这个系列中尤达什金运用了中国传统服饰和中国刺绣的元素,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俄罗斯当代时装的完美结合。

    据悉,本次时装展将在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12月26日结束。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