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探访莫斯科郊外神秘的高官俱乐部“扎维多沃”

2014年12月11日08:41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位于莫斯科郊外的扎维多沃是俄罗斯总统的官邸,位于特维尔州,以前为苏联领导人所用。此地原为一处军用狩猎场,后在赫鲁晓夫时期改为官方别墅,勃列日涅夫时期又进行了大规模扩建。

扎维多沃休闲俱乐部占地12.5万公顷,距离克里姆林宫约150公里,从莫斯科乘坐直升飞机20分钟左右便能到达。

据称,在原苏联时期,只有斯大林和安德罗波夫两位最高领导人没有到过扎维多沃。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还偶尔到那里小憩一番。早在1920年5月和1922年11月,列宁就曾经两次前往扎维多沃视察。1931年,扎维多沃正式成为军官狩猎协会休闲俱乐部,开始不断吸引军方上层人士的光临。除此之外,这里对苏联文化界名流的吸引力也与日俱增,包括著名作家法捷耶夫在内的文学艺术界顶尖人物都成了扎维多沃的常客,大家经常聚集于此,打猎的同时,还不忘谈文论道。

扎维多沃一幢幢高级别墅错落有致,自然风光四季常新。这里除了有饭店、酒吧、游泳池、俄式澡堂、儿童俱乐部、水上运动中心等,还隐藏着迷你牧场、狩猎场、射击中心、快艇停靠站等一些略显神秘的高级游乐设施。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