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卢布狂跌俄罗斯部分奢侈品商店停业 民众依然相信总统(组图)

2014年12月18日13:16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记者发现:由于近期卢布汇率波动较大,导致苹果产品销售店无法对商品进行标价,顾客购买时需现场向店员咨询价格(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记者发现:由于近期卢布汇率波动较大,导致苹果产品销售店无法对商品进行标价,顾客购买时需现场向店员咨询价格(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受全球油价暴跌及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影响,近日卢布骤贬,幅度超20%。受此影响,苹果产品在俄遭抢购热潮。美国苹果公司16日宣布,紧急叫停其在俄的网购业务,并称公司正在评估定价。

今日,记者对俄罗斯最大百货商店“古姆”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中,记者发现,苹果公司店前依然人头攒动。据售货员称,iPhone6已经售罄。目前,16G的iPhone 6 Plus仍然有货,售价为53000卢布。在俄的中国留学生称,虽然目前店里价格和网上报价相同,但预计很快会涨价,所以考虑采购自用。

另外,在某高端品牌表店中,也能看到不少排队购买的顾客身影。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古姆”商场中部份奢侈品橱窗出现缺货状态,Cartier、Salvatore Ferragamo等品牌已停止营业。据悉,LV上周已经提价,近期Prada等品牌也将上调价格。

记者随机对商场中的俄罗斯民众进行了采访。在回答卢布贬值是否对其日常生活有消极影响时,大部分民众持平静态度,表示,“卢布贬值对我们没有影响”,“我们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只考虑好的方面”。也有部分当地民众对卢布贬值表示担忧,称“食品价格及电子产品价格在增长,我花16000卢布购买的lenovo手机,现在卖20000卢布。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人们对此并不感到害怕”。某莫斯科市民称,“(卢布贬值)对生活有影响,我们非常担心,这对我们经济的影响。随着卢布越来越贬值,手中现金能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这让人很伤心。不过,我们有个好总统,我们对他抱有希望”。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