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普京大型记者招待会:卢布贬值与西方制裁成不可回避问题(会场组图)

2014年12月19日0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普京2014年度记者发布会现场 各国记者翘首以待紧张筹备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普京2014年度记者发布会现场 各国记者翘首以待紧张筹备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 (记者 华迪)当地时间12月18日中午12:00,普京将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2014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千名俄罗斯国内外媒体代表已聚集在媒体中心,翘首以待发布会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记者招待会召开正值卢布大幅贬值和西方制裁加剧时期,故尤为引各方关注。显而易见,如何稳定卢布汇率及俄罗斯经济、应对西方制裁并安抚俄国内民众情绪成为本次记者招待会俄总统必须直面的问题。

本次是俄总统普京第十次同俄国内外记者进行大型交谈。2001年,普京首次举行如此规模的记者招待会,有500名记者出席。自2001年起,普京每年都会同记者举行该种形式的见面会。2008年5月至2012年5月,其出任俄总理职位期间招待会中断。2012年,普京再度出任俄总统后又得以恢复。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