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奥运盛事后的索契国际机场 卢布危机下实现“逆生长”【21】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1月19日09:00

上一页
充满艺术气息的索契国际机场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充满艺术气息的索契国际机场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索契1月19日电 (记者 华迪) 索契,这座位于黑海沿岸的著名旅游城市在举办完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更富盛名,而作为重要交通枢纽的索契国际机场,当之无愧成为冬奥会的巨大“功臣”。

索契国际机场,始建于1945年。2007至2013年间为准备第二十二届冬奥会及第十一届冬季残奥会进行改建,总投资超140亿卢布。2010年9月16日, 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成为2014索契冬奥会首个完成的重点项目。机场客流量也因此大幅提高,达25%有余。

据机场运输局负责人莉莉娅·布朗古洛娃介绍,2010年,机场输送旅客量达190余万,2013年,超过240万,而这一数字在2014年机场改建后,更是突破了300万大关。目前,索契机场为4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特定航线及包机服务,国内和国外航线达60条。2013年,被评为俄罗斯“最佳地区性机场”,跻身俄罗斯最佳机场前十名。

如今的索契国际机场,在接受了大型奥运盛事的洗礼后,日显完善。记者走在机场大厅,随处可见温馨的路标提示、专为残疾人准备的便捷通道、大型免税店、品牌店、饭店、咖啡厅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稍加留意,你便会发现这里到处都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机场通道内,在每个不经意的小角落都展示着各式各样的艺术作品,仿佛一不小心便置身在某主题的画展之中。现代化气息的机场中,偶尔穿插的书店更增添了一丝丝的小文艺,让赶路这件事也变得没那么匆匆。

众所周知,俄罗斯经济因油价下跌及西方制裁陷入危机,但据机场公关部经理亚历山德拉·安毕洛戈娃介绍,从某种程度上讲,卢布贬值也为索契旅游业带来了商机,一些过去选择去欧洲其他国家旅游的人们,因卢布变动现在更多选择到索契度假,享受这座海滨城市独一无二的美。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上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