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全球化及欧亚一体化背景下的中俄战略互信”国际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2015年09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分享到:
“全球化及欧亚一体化背景下的中俄战略互信”国际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人民网莫斯科9月24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莫斯科当地时间9月24日,“全球化及欧亚一体化背景下的中俄战略互信”国际会议在莫斯科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人民网俄罗斯代表处与俄罗斯战略研究所联合举办,旨在全球及欧亚一体化背景下共同探讨中俄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前景。

会议由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所长列昂尼德·列舍特尼科夫主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研究室参赞常旭红、俄罗斯联邦总统上合组织事务特使巴赫季耶尔·哈基莫夫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俄双方使团及专家代表、蒙古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及中俄媒体代表近50人与会。

中国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成,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第一副所长康斯坦丁·科卡列夫、亚洲和中东研究中心副主任鲍里斯·沃尔洪斯基、经济研究中心外国经济高级研究员尼古拉·特罗申,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拉林以及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等专家分别就全球化及欧亚一体化背景下的中俄战略互信、大欧亚重建中的中俄关系及作用、“丝绸之路经济带”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下的新形势与新问题,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中俄合作的前景等问题做了精彩发言。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编辑、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