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中国钢琴家李云迪莫斯科上演唯美肖邦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6年04月02日09:28

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31日,李云迪在莫斯科举办音乐会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31日,李云迪在莫斯科举办音乐会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下一页

人民网莫斯科4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素有“钢琴王子”和“21世纪肖邦”之称的著名中国钢琴家李云迪昨日在莫斯科巴尔维哈Luxury Village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个人独奏会。

音乐会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李云迪为莫斯科的中俄听众倾情演绎了肖邦于1831年至1842年间创作的堪称其杰作的四首《叙事曲》以及《肖邦二十四首前奏曲》,其精彩演绎堪称唯美。音乐厅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在观众的持续喝彩和欢呼中,李云迪多次返场致谢并加演一曲《彩云追月》,以示自己对祖国的思念之情。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公使衔文化参赞张中华等应邀出席音乐会。在演出间歇李辉大使同李云迪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预祝其巡演成功。

据悉,本次巡演的主题是“肖邦传奇”。李云迪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肖邦代表了浪漫主义时期钢琴创作的巅峰。”他说,“在俄罗斯这个音乐文化特别深厚的国度演奏古典音乐,会带来不一样的灵感。尤其是演奏肖邦最具代表性、最复杂、最具音乐技巧和难度的作品,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也很有意义。” 他希望自己可以在舞台上呈现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专注、集中的音乐状态。

同时,李云迪表示,作为一名音乐家在不同国家演绎不同的作品,传达不同的文化和精神,这是一种无形的文化交流。他说,“在这个过程当中,无论是贝多芬的、肖邦的,还是中国的民族音乐都代表人类对生活、对世界的一种感悟,而这种感悟可以打动每一个人,不分国家,也不分国籍。”

演出结束后,李云迪还在现场进行了签售和粉丝见面活动。

来自莫斯科的伊琳娜对记者说,“我和朋友很早就听说过这位中国青年钢琴家,他上次来莫斯科举办音乐会的时候我们就十分希望能有机会观赏,但是由于票务的原因未能如愿”,“这次能见到他,我们异常高兴。他表演得相当出色,我们非常喜欢!”

名叫莉莉娅的俄罗斯女孩说,“我喜欢音乐,但是我不会弹钢琴,听了他的演奏之后我想我有开始学弹钢琴的打算了……”

另外一位俄罗斯中年女人塔基杨娜介绍道,“我在来音乐会之前并不知道这位钢琴家,但是我在网上阅读了他的相关简历。虽然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是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他,希望他可以再来莫斯科演出”,“他的演奏仿佛给人一种积极的、和谐的情感倾诉,如果按照俄罗斯的评分标准我会给他5分(即满分)。”

据悉,2016年2月李云迪的《肖邦:叙事曲》古典大碟面市,曲目收录肖邦叙事曲、摇篮曲和玛祖卡。同时李云迪也开启了他的欧美巡演,莫斯科是其“肖邦传奇”世界巡演的第九场演出。他于30日飞抵俄罗斯,下站将转战德国。

【1】【2】【3】【4】【5】【6】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员韫)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