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工兵小组携最新排雷机器人抵达叙利亚(组图) 

2016年04月05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俄工兵小组携最新排雷机器人抵达叙利亚(组图)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3月31日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工兵小组日前已经到达叙利亚,他们将协助排除巴尔米拉的地雷。

俄国防部称,俄罗斯工兵小组已到达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安-124大型军用运输机和伊尔-76运输机携带工兵小组和必要设备飞抵叙利亚,设备中包括俄罗斯最新型排雷机器人“铀-6”。“铀-6”是一台由遥控系统控制的轻型装甲车,携带不同的扫雷设备组件,速度为每小时五公里。

目前巴尔米拉的排雷工作十分复杂,俄方的排雷区域除了文物古迹,还包括民居和通往巴尔米拉的道路。

叙利亚政府军指挥部3月27日正式宣布在该国空军以及俄罗斯战机的协助下,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完全收复了巴尔米拉。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大将28日表示,俄国防部近日将向叙利亚派遣工兵和特种机器人,为从恐怖分子手中获得解放的地区排雷,并呼吁其他国家加入这项工作。

(责编:燕勐、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