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军在叙利亚首次动用卡-52“短吻鳄”打击IS(组图) 

2016年04月05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俄军在叙利亚首次动用卡-52“短吻鳄”打击IS(组图)

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俄军首次在叙利亚首次动用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打击IS。消息人士称,目前有3架卡-52在叙境内协助政府军作战。在叙政府军解放巴尔米拉和盖尔耶泰因的战役中,俄军卡-52立下汗马功劳。

卡-52“短吻鳄”是卡-50“黑鲨”的改进型,由卡莫夫直升机制造公司设计。1997年6月25日实现首飞,2008年10月开始由俄“进步”工厂批量生产。由于沿用了卡-50直升机85%的零部件,卡-52的量产进程大大加快。2011年俄军签署了采购140架卡-52的长期合同。卡-52装备有空地和空空导弹,可作为指挥机,遂行地形侦察、目标指示和战机编队协作等任务,也可作为攻击机对地面装甲目标和低速空中目标实施打击。(宁远)

(责编:燕勐、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