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54万余人参加胜利日“不朽兵团”游行

2016年05月10日10: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俄罗斯54万余人参加胜利日“不朽兵团”游行(电视直播截图)
俄罗斯54万余人参加胜利日“不朽兵团”游行(电视直播截图)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为庆祝胜利日(5月9日)举行的“不朽兵团”游行活动今日已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始举行,共有超过54万余人参加。

组委会数据显示,截至莫斯科时间今日10时15分,“不朽兵团”游行活动已在俄罗斯境内28个联邦主体进行。共有540200人参与其中。

在新西伯利亚,不朽兵团共有6万人参与,秋明和鄂木斯克参加人数为3万人,克孜勒和阿巴坎参加人数为1万人。此外,组委会表示,俄大多数城市的“不朽兵团”人数今年均有很大增加。

“不朽兵团”是一种社会游行活动。活动期间,人们拿着自己亲人的照片进行游行,而照片上的人均是“伟大的卫国战争”的参与者。游行活动于胜利日,即5月9日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举行。活动的历史起源于2007年的秋明游行。当时,游行名称为“胜利者的阅兵”。“不朽兵团”的称呼出现于2012年的托木斯克。2013年,活动扩展至120个城市。1年后,扩展至7个国家的500座城市。自2015年起,“不朽兵团”正式发展为全俄性活动。目前,全球有超过50个国家举行该活动。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