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红场今日举行胜利日阅兵 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

2016年05月10日10: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5月9日莫斯科红场上举行胜利日阅兵(视频直播截图)
2016年5月9日莫斯科红场上举行胜利日阅兵(视频直播截图)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今日10时(北京时间15时)莫斯科红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以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

按照历年传统,受阅部队由历史方队、徒步方队、机械方队和空中方队四部分组成。

今年有超过1万名军人代表走过红场接受检阅。俄罗斯女兵连和空天部队方队首次亮相。俄罗斯出动军事装备135件,其中,传奇T-34坦克首先通过主席台,配备改进型“短号-D”反坦克导弹系统的虎式装甲车紧随其后,接下来则是T-90A主战坦克方队。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首次亮相的“阿玛塔”坦克和“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今年也再度亮相红场。此外,为空降部队定制的最新型“贝壳”装甲运兵车以及新版BMD-4M空降战车、“台风-U”、“台风-K”多用途高防护装甲车、俄罗斯独一无二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姆斯塔-S”自行榴弹炮及新型“联盟-SV”152毫米火炮系统也重装亮相。

代表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的71架飞机和直升机组成空军梯队,飞跃红场克里姆林宫上空。世界最大的军用运输机米-26在4架米-8的伴飞下拉开红场阅兵空中分列式序幕。米-28H、卡-52、米-35等直升机以及苏-24、苏-25、苏-27、苏-34、米格-29、米格-31、安-124-100、伊尔-78、图-22M3、图-95、苏-35S等飞机组成的各梯队紧随其后。而去年刚刚入编俄空天部队的伊尔-76MD-90A新型军用运输机也在今年阅兵式上完成了首次亮相。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胜利日阅兵致辞中表示,今天的节日已成为“俄罗斯及其人民神圣关系的象征”,“而俄罗斯的力量、信心和尊严正是源自于这种团结,源自于对祖国的忠诚”。

(责编:燕勐、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