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中国科技城投资恳谈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6年06月02日15:07

 6月1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恳谈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6月1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恳谈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华迪摄)
下一页

人民网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恳谈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俄知名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活动。

恳谈会上,绵阳市投资促进局对绵阳的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俄文版的绵阳投资环境宣传片。

绵阳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彭宇行率代表团参会。他在致辞中说,“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进一步巩固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今年5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率团访问贵国,进一步把四川与鞑靼斯坦共和国、与俄罗斯的友好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绵阳分别与新西伯利亚、奥布宁斯克结为友好合作城市,多年来我们的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

奥布宁斯克市长萨普萨对此表示赞同。他也积极评价奥布宁斯克市与绵阳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他表示,“奥布宁斯克与绵阳是友好合作城市,近年来双方不断扩大友好交往。我们将积极组团参加今年9月在绵阳举办的第四届科博会,加强两市友好往来,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彭宇行在发言中还介绍道,“2010年,我市长虹集团在莫斯科成立长虹俄罗斯公司,这是长虹集团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在发言中也表示,“长虹公司高度关注在俄罗斯的发展,正积极考察投资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大在俄罗斯的投资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彭宇行指出,“在中俄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绵阳与俄罗斯各界加强交流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绵阳与俄罗斯有关方面的经贸合作、以及日益密切的人员往来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恳谈会可以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各界的交流合作。

会后,绵阳市投资促进局分别与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与俄罗斯川渝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绵阳是我国中央政府批准建设的唯一国家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我国“两弹一星”的重要发源地。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科技处代表李哲,俄罗斯国际仪表及信息通信技术工程师联盟副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波波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联邦代表处总代表徐金利,俄罗斯中国统一促进会和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等出席恳谈会并致辞。

【1】【2】【3】【4】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员韫)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