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记者探访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

2016年06月29日08:27  来源:人民网
 
发射台
发射台

人民网记者6月28日电 (记者邓洁) 28日上午,中俄媒体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阿穆尔州乌格列戈尔斯克的俄罗斯东方发射场。这是该发射场首度对外国媒体开放。

俄罗斯航天集团地方分公司副经理亚历山大·莫尔奇诺夫称,中国记者的到访表明了俄罗斯的开放性。他同时强调,东方发射场属纯民用性质,“我们希望开展国际合作"。

当天,记者团在发射场驻地参观了航天员博物馆,随后来到发射场技术配套综合体,了解了运载火箭的组装和转运工作。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火箭发射器、助推器等设备。最后记者团参观了火箭发射台。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俄罗斯目前唯一一座移动式发射服务台。

莫尔奇诺夫称,根据两国达成的协议,俄方发射场向中方媒体开放,同时俄方也期待有机会参观中国新建的海南文昌发射场。

对于此次参观东方航天发射场,两国记者都颇为兴奋。多名中国记者表示,自己能亲眼目睹俄罗斯发射场的工作情况,感到十分幸运。塔斯社记者巴兰金称,自己虽然是俄罗斯人,但这是他第一次参观发射场。

2016年4月28日,东方航天发射场首次发射“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3颗卫星发射升空。

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目前东方发射场建成的发射台主要用于联盟号运载火箭的发射工作,第二座发射台计划用于‘安加拉A5V'重型运载火箭,第三座计划用于发射超重型运载火箭。

东方航天发射场占地面积700平方公里,是俄罗斯国内第一个民用航天器发射场,它的建成将促进俄罗斯实现航天领域的全面发展,减少本国航天业对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依赖。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4.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