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关系“残酷八月”都发生了啥?(图)

2016年08月15日08:08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日表示,对乌克兰在克里米亚进行“破坏活动”表示遗憾,称不排除俄罗斯与乌克兰断交的可能性。

8月12日,在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欧亚经济联盟政府委员会会议后对媒体讲话。(新华社/美联)

西方媒体称,8月对俄乌关系而言可谓“残酷八月”,两国关系再遭重创。这个8月到底发生了什么?新华国际为您解局。

  【俄指乌玩“危险游戏”】

俄外交部11日发布声明说,俄方已摧毁了乌克兰国防部侦查总局在克里米亚地区布下的特工网,并逮捕了在克里米亚地区向乌方特工提供协助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

8月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在克里米亚成功阻止乌克兰渗透破坏分子对俄境内目标实施袭击,并逮捕作案人员。图为被逮捕的作案人员。(新华社/卫星社)

俄方说,8月6日至8日,克里米亚发生系列未遂“恐怖行动”。俄联邦安全局在其网站上披露了细节,称这些“恐怖行动”的目标涉及当地民生和基础建设的要害设施,“是由乌克兰国防部特工机关策划的”,目的是破坏社会和政局稳定,进而干扰将于9月份举行的俄罗斯联邦和地方权力机关的选举。

在俄总统普京看来,乌克兰试图以“恐怖手段”玩“危险游戏”。他表示,乌克兰的行为是“犯罪”,莫斯科不会无动于衷,将采取更严厉措施保障克里米亚安全。

在11日召开的俄联邦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普京同与会者讨论了确保克里米亚半岛重要基础设施安全的补充措施。俄南部军区12日宣布,已在克里米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