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聚焦中国儿童”摄影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温馨开幕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6年09月09日08:07

观众观看 “聚焦中国儿童”摄影展(中国摄影家协会提供)
观众观看 “聚焦中国儿童”摄影展(中国摄影家协会提供)
下一页

   人民网莫斯科9月8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9月7日,“聚焦中国儿童”摄影展开幕式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温馨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承办。

   本次摄影展分为“变迁”、“关爱”、“童心”三部分。其中,“变迁”通过影像的对比,反映中国从建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儿童及青少年在生活、学习、娱乐等不同侧面的变化,进而展示出中国当代社会生活的新貌;“关爱”则以图文形式反映中国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及儿童成长的关心、关爱。从中亦可了解中国政府在青少年及儿童培养教育等多方面给予的政策、资金支持;第三部分“童心”是一组孩子们拍摄的摄影作品,透过镜头能感受他们的好奇,他们观察社会的角度以及他们眼中丰富多彩的世界。

   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在摄影展开幕式上表示,儿童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对象,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他希望,本次展览有利于推动建立中国文联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界的交流机制,加强与俄罗斯艺术机构的合作,为推动两国民间文艺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公使衔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引用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表示,关注儿童的现状和成长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她说,“我们屏息期待文化艺术手段和社会现实的精彩结合,见证各位因今天的相识而共同为中俄儿童的交流乃至世界儿童的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她表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作为中俄友好交流的平台,将持之以恒地为俄罗斯民众呈现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展现真实而美丽的中国。

   开幕式上,契诃夫国际戏剧节总监沙德林、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副主席利哈诺夫、莫斯科第二盲童学校教师波诺马廖娃、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高级研究员扎哈洛娃也先后发表了讲话。来自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联、广东省文联以及俄罗斯当地慈善机构、摄影机构的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文联代表团分别与契诃夫国际戏剧节代表、俄罗斯摄影家协会代表、卢比埃兄弟摄影中心代表和俄罗斯出版社代表进行了密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

【1】【2】【3】【4】【5】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员韫)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5. 5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6. 6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