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食周”暨食品工厂和企业推介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贸促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贸促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02日13:31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周翰博)1日,“俄罗斯美食周”暨食品工厂和企业推介会在京举行。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俄罗斯食品企业与中国相关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促进中俄经贸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俄罗斯出口中心副总裁米哈依尔·马蒙诺夫、俄罗斯驻华商务总代表格鲁杰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期间,中国贸促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年度工作会晤机制,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的制度化、常态化合作,共同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贸易投资机会,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增长与经济繁荣。

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新篇章正式开启。尹宗华表示,中俄两国未来合作将不仅在于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帮助两国企业加快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还将聚焦于通过提供更加全方位的商业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风险、维护自身权益,向双方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工商界意见与诉求,推动经贸政策沟通与协调,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格鲁杰夫指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农产品领域的贸易持续稳定发展。2015年,两国农产品和食品进出口贸易额已经超过两国总贸易额的6%。两国在农产品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中原和华南地区,还有广阔的市场等待开发。这种发展态势完全符合两国政府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共同意愿。

本次推介会俄方有60多家企业参加,带来了包括蜂蜜、伏特加、鱼子酱、面粉、咖啡在内的500多种特色农产品,中方有140多家企业到场交流洽谈。

分享到: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