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俄民众欢庆“谢肉节”喜迎春天【12】

【查看原图】
12-为节日助兴的演员(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12-为节日助兴的演员(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 屈海齐)“谢肉节”是俄罗斯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于本月20日正式开始。该节日又称“送冬节”和“烤薄饼周”,谢肉节的前身是古斯拉夫人的春耕节,过去人们认为当太阳神雅利拉战胜了严寒和黑夜的时候,就是春天来临的日子,由此告别寒冷,迎来丰收和希望。

莫斯科市政府为民众庆祝这一隆重的节日在室外搭建了多个场地,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就是其中之一。在广场中央搭建起两排小木屋,出售各种各样传统的俄罗斯工艺品,如水晶茶炊、彩绘瓷盘、俄式披肩、毡靴和瓷器等。此外,还有专门的美食摊位为游客提供各种俄罗斯特色美食,如俄式煎薄饼、烤肉、蜂蜜酒和俄式馅饼等。在广场上还搭建了一个小型舞台,演员们为观众带来“谢肉节”特有的民俗歌曲和舞蹈。在广场另一侧,民众积极参与各种民间游戏,如套圈、冰滑梯、音乐瓶子、撞球、卷绳子和荡秋千等。

虽然当日天公不作美,但前来参加庆祝“谢肉节”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的“谢肉节”将持续一周,至26日结束。按照传统,在节日最后一天人们将烧掉“稻草人”迎接春天的到来。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