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国际会议在莫斯科举行【3】

【查看原图】
3-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3-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7年04月19日15:49

人民网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4月18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俄罗斯电网公司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暨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国际会议在莫斯科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欧亚大陆清洁能源开发、电网互联互通等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俄电网公司总经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布达尔金、俄能源部副部长雅诺夫斯基、俄远东发展部第一副部长欧西波夫、俄杜马能源委员会副主席伊夏克夫、俄能源署署长吉红诺夫、中国驻俄使馆代表和蒙古驻俄大使等嘉宾出席并发言。此外,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等8个国家的企业、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程志强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一带一路”格局下讨论欧亚能源电力互联与发展,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之间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建设意义重大,也势必影响深远。他希望与会各方未来能够在传播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服务欧亚大陆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三网融合”建设,促进欧亚大陆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发挥合作组织平台优势,推动“一带一路”与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三个方面扩大务实合作。

布达尔金在致辞上表示,本次会议对推动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带动俄罗斯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认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电网互联互通是能源发展的两大主线,建议在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过程中,将欧亚大陆作为优先推动的重点区域之一。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合作局副局长林弘宇、俄电网公司总工程师格沃兹杰夫、俄能源署副署长果茹霍夫斯基,以及法国电力公司、En+欧西能源公司、白俄电力公司的有关专家分别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和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等发展议题做了主题报告。

据悉,2016年3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中国北京正式成立,是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国际能源组织。会员包括260多家,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能源、电力、信息、环保、科研、咨询和金融等领域。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