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柏林到莫斯科:漫步在铭刻二战历史的街道上【2】

【查看原图】
从柏林到莫斯科:漫步在铭刻二战历史的街道上【2】
从柏林到莫斯科:漫步在铭刻二战历史的街道上【2】
来源:透视俄罗斯  2017年05月11日15:44

海军飞行员谢尔盖·拉连科夫(Sergei Larenkov)手中的相机变成一部时间机器。六年来,拉连科夫将空闲时间都用在制作照片拼贴画上,他将俄罗斯和欧洲城市二战时期的档案照片与今天在同样地点拍摄的照片放在一起进行对比。

谢尔盖·拉连科夫谈到自己的作品时说:“在2009-2010年间,我曾在莫斯科做过这样一个项目。之后,我去了欧洲(二战期间战斗最激烈的城市),包括维也纳、布拉格、柏林、巴黎和诺曼底。然后,我又去了基辅、敖德萨、塞瓦斯托波尔、刻赤和其他城市。”

“2014年,为了继续这个项目,我去了德累斯顿、新罗西斯克和摩尔曼斯克。《时间之链》整个项目包括1000多件作品。”这些城市都曾因在二战期间的英勇作战而被赋予“英雄之城”(Gorod-Geroy)。共有12座苏联城市获此殊荣,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刻赤、基辅、新罗西斯克、塞瓦斯托波尔、摩尔曼斯克、布列斯特要塞、敖德萨、斯摩棱斯克和图拉。这些城市在二战期间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谢尔盖·拉连科夫对其很感兴趣。他觉得触摸历史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可以展现曾经的战争规模及其造成的后果,向人民的英勇行为表达敬意。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