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浙江”电视周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中俄媒体合作再话新成果

【查看原图】

1、“美丽浙江”电视周在莫斯科拉开帷幕(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9日电 (记者 华迪) “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之一——“美丽浙江”电视周经过数月精心筹备于11月29日正式亮相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俄罗斯REN-TV电视台共话中俄两国媒体合作,为广泛的文化交流与进一步的民心相通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

“美丽浙江”电视周开幕式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俄罗斯REN-TV电视台的精美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自此,中俄两家媒体单位为实现节目互换、联合制作电影、联合举办活动等项目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峙代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对电视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美丽浙江’电视周在俄罗斯REN-TV电视台播出是一件令人高兴且有意义的事情,这说明中俄两国媒体影视界的交流与合作在进一步深入与扩大”,“月初,中俄媒体交流年刚刚落幕,但中俄媒体人交流与合作的脚步并没有停歇,而是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两国媒体人充分认识到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体对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两国媒体人都致力于在各领域探索推进相互之间的互惠合作,今天合作项目的开启正是这一共识的体现。中俄影视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愿意为中俄两国影视交流提供平台。相信两家电视台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一定会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好的影视产品。”

俄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图书出版局局长尤里·普利亚表示,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愈加频繁与巩固,今天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这场活动是对此前人文交流的延续,两国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成果是独一无二的。

据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胡戎介绍,“美丽浙江”电视周开幕式后,未来一周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5部纪录片将在REN-TV展播,《杭州》、《画印西湖》、《湖山晴雨》、《戏文的神采》和《西湖云水》这5部来自浙江的大型纪录片将以全新的视角,向俄罗斯人民展现浙江的人物故事、旅游、经济与社会氛围。同时,该5部纪录片也将纳入REN-TV International的纪录片项目媒体库。胡戎表示,“作为携手合作的第一步,今后两台还会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我们也将镜头聚焦到在俄罗斯打拼的华侨华人,《华人天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旗下人物专题栏目,第二次来到俄罗斯,从经济文化领域探索浙江籍华侨华人当下的思考和感悟,用镜头反映他们积极融入社会、服务当地发展、促进双边友谊、推动互惠合作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

REN-TV电视台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秋林表示很高兴出席“美丽浙江”电视周开幕活动。REN-TV是俄罗斯最大电视台之一,同时开放了具有3000万观众群体的国际频道REN-TV International。他指出,虽然这不是中俄媒体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俄罗斯REN-TV电视台的合作将大有裨益。

五千年前,浙江湖州的“骆驼方队”将中华的丝绸文明撒向世界;五千年后,从浙江义乌开往欧洲的“义新欧”班列汽笛长鸣。世界变小了,也变近了,“美丽浙江”电视周正式开启了浙江与俄罗斯在影视传媒领域的互惠合作,为今后双方更加密切、更加多元的共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是对“一带一路”精神的最好诠释。

开幕式结束后,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胡戎与REN-TV电视台总经理秋林当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家单位的领导与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俄罗斯代表处主任徐金利、《莫斯科-北京》杂志总编辑埃拉斯特·加卢莫夫共同出席上述活动。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7年11月30日01:39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