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少年艺术团在驻俄罗斯使馆进行交流演出【6】

【查看原图】
中俄青少年艺术团在驻俄罗斯使馆进行交流演出【6】
中俄青少年艺术团在驻俄罗斯使馆进行交流演出【6】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4月17日19:13

人民网莫斯科4月15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当地时间4月15日,受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委派,北京新时代“寄语未来”文化交流中心艺术团来到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与莫斯科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圣彼得堡儿童合唱团等同台交流演出,拉开了寄语未来·和谐世界一一“一带一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演活动的序幕。李辉大使、使馆阳光学校师生、部分馆员及家属、媒体记者共约250人出席。

李辉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对双方青少年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大使表示,自2014至2015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成功举办以来,两国青年交流活动的数量不断增加,质量和规模不断提高,各类大、中、小学生的夏令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运动会、专业论坛以及各类比赛从未间断过。我们正在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也需要两国青少年,包括青少年艺术人才的积极参与。今天非常高兴看到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北京的青少年儿童在中国大使馆同台演出。他们必将在这场演出中通过文化和艺术的魅力展示,了解彼此、增进友谊。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代表团团长刘峻杰表示,此次演出寄托着中俄青年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延续中俄关系世代友好的期盼。莫斯科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经理尤利娅表示,文化交流是国家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心相通最有效的桥梁纽带。“一带一路”加深了俄中文化理解和认同,俄中民众相互对彼此文化都越来越感兴趣。

此次演出旨在促进中俄两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演出节目丰富精彩,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包括独唱、合唱、舞蹈、乐器演奏和杂技等。其中,青花瓷乐坊的民乐表演、拉风组合杂技表演《球技》、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刘美汝与俄方小演员联唱的歌曲“寄语”、李钰芳女声独唱“念”、俄罗斯民歌“喀秋莎”、俄罗斯舞蹈等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