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举办庆祝胜利日联谊活动【4】

【查看原图】
俄罗斯老战士发言(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俄罗斯老战士发言(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5月18日22:37

人民网莫斯科5月18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5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俄联谊活动在莫斯科退伍军人委员会拉开帷幕,庆祝俄罗斯胜利日暨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本次活动由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俄罗斯“胜利继承者”国际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联谊活动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促进友谊”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历史,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中俄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期间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努力,警示后人珍视和平。来自中国驻俄使馆、在俄侨领、企业家、和留学生在的90余名中方代表与俄罗斯老战士委员会及俄罗斯英雄联盟代表在内的60余名俄方代表共同出席,庆祝胜利日。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参赞、总领事蒋薇代表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向老战士们致以胜利日节日的祝福。她表示,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亚洲和欧洲两个主战场,中俄两国密切配合,为彼此提供支持和帮助,同仇敌忾,为二战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向全世界证实了两国共同维护国际公正和世界和平的决心。“这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历史见证。”蒋薇强调,在当今风云变幻的紧张国际局势下,加强合作和协作尤为重要,要竭尽可能与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保持友好关系,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代表中国企业家对俄罗斯老战士致以敬意。据他介绍,每年的胜利日和节假日总商会都会帮扶和慰问二战老兵。他认为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俄发展,企业应当更加重视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

俄罗斯华联会会长李娜对记者表示,“很高兴与二战老兵欢聚一堂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我们不会忘记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也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安逸”。她号召大家继续传承老一代的革命情谊,进一步夯实两国世代友好的基石。

中国境外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赵卫星认为,通过这种交流与对话活动让中国人民更加了解俄罗斯的灿烂历史和文化,也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中国抗战的历史以及中国的现状。他表示,举办类似活动不仅是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英雄,更重要的是以英雄为榜样,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促进友谊,开创未来。

与会的俄罗斯老战士纷纷对中国在二战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赞扬和肯定。

活动上,在各方见证下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与俄罗斯“胜利继承者”国际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