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决战莫斯科

【查看原图】
2018“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2018“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5月27日03:37

人民网莫斯科5月26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当地时间5月26日,2018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俄罗斯分赛区选拔赛暨第五届莫斯科华人好声音21名参赛选手决战莫斯科。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全球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由国务院侨办创办,是一场全球华人华侨以歌会友,以歌传情的大型全球歌唱大赛。旨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祖籍国文化,以侨为桥,增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目前已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五届,历届参赛选手达800人。

在本届决赛的第一轮淘汰赛中,选手们两两一组演唱同一首歌曲,以每组淘汰一名的形式角出10名优胜者。第二轮中,10名优胜者与1名复赛人气最高选手共11人每人演绎一首歌曲。深沉浑厚的《黑龙江》、劲歌high曲《不同凡响》、清新民谣风的《光》、PK张杰原版的《勿忘心安》、耳熟能详的《离歌》、通透婉转的《欢颜》等歌曲各具特色,首首经典,句句动听。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最终荆雅以一曲另类风格歌唱环保主题的歌曲《给你一点颜色》问鼎好声音之巅;李奉霖、张梦纹紧随其后,以悲伤动情的《流浪记》和诉说思乡之情的《听海》斩获第二名;赵泽华、李林玉则分别献唱走心歌曲《我怀念的》和满腔激昂的《精忠报国》,并分获第三名。“最佳人气团队”奖由成龙战队获得。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参赞、总领事蒋薇表示,今年的莫斯科华人好声大赛吸引了许多在俄华人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此外,还得到了包括俄罗斯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俄国际“胜利继承者”联盟在内的众多俄方朋友的大力支持。蒋薇说:“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赛场之一,今天我们在此歌唱,歌唱的是对祖国的爱。”她强调称,文化无国界,目前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朋友开始学习中文,他们热爱中文歌曲,而中国人也很喜欢苏俄歌曲。此前中国女孩杨歌参加了俄罗斯好声音并挺进了决赛,蒋薇希望并邀请俄罗斯朋友也能积极参加明年在中国举办的“中国好声音”大赛。她表示,“一直以来,文化交流始终是加强两国人民友谊和互信的纽带,现在是,将来也是。这是中俄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基石和动力。”

活动组织方之一的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表示,水立方杯华人好声音用歌声唱出了华人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居住国俄罗斯的友好情感,必将激发当地中俄友人对中文和中文歌曲的喜爱,促进中俄民间友好交流。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参于继海、俄罗斯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副校长亚历山大·马克西缅科、俄国际“胜利继承者”联盟主席维塔利·卡利亚金等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莫斯科乐清商会、俄罗斯莫斯科福建商会、莫斯科中俄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和北京爱妍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主办,莫斯科华星艺术团承办,得到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中国留学生总会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