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大爱无国界”阳光慈善义捐温暖莫斯科【6】

【查看原图】
6 孤儿院的小朋友献上精彩的节目表演(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6 孤儿院的小朋友献上精彩的节目表演(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6月02日00:16

人民网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6月初的莫斯科气温骤降,寒意袭人,可莫斯科“童年岛”孤儿院的孩子们却度过了一个别样温暖的六一。

由中国留俄学生总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莫斯科各大高校学生分会协办的“大爱无国界”阳光慈善义捐活动自五月中旬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莫斯科学习、工作的华人纷纷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俄罗斯孤儿们送去温暖。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43个3到18岁年龄不等的俄罗斯孤儿在北图希诺公园接受了“大爱无国界”阳光慈善的捐赠。捐款总额达167000卢布。此外,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价值近60000卢布的礼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留俄学生总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发组织的“大爱无国界”阳光义捐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同学、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收到了来自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赞助义捐100000卢布,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及华星艺术团赞助义捐67000卢布,‘那一手’食品义卖义捐20800卢布,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中国学生会赞助义捐20000卢布,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的捐赠。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月晗在捐赠仪式上发言表示,“中俄两国始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今天,在俄中国留学生也要为两国的发展和民心的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爱能改变世界并赋予我们新的希望,爱不分民族,也不分国界。我们能感受到阳光慈善行牢牢地牵动着每一位中国留学生和每一位华人的心。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值此国际儿童节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义捐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快乐,愿所有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祝中俄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和孤儿院的小朋友们分别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别样六一。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