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开幕倒计时9天:首个媒体中心今日正式开放【2】

【查看原图】
媒体中心内的志愿者(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媒体中心内的志愿者(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6月05日18:39

人民网莫斯科6月5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上午11时,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媒体中心正式开放。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已经佩戴工作证,手持话筒或相机,扛着各式机器在媒体中心内开始世界杯的预热报道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所有举办城市中开放的首个媒体中心,其余10处媒体中心将于6月13日,即世界杯开赛前一天正式开放。媒体中心分为会议厅、记者工作区、信息咨询服务区以及咖啡休息区。会议厅内配有主席台和观众席,主要用于举办各种类型的发布会和记者招待会。记者工作区内设备齐全,电脑桌椅、台式电脑、网线接口、WIFI密码、同传设备等一应俱全,为赛事期间的新闻报道活动保驾护航。此外,在记者工作区对面还内还设置了两个超大屏幕,用于实况转播世界杯赛况。据信息咨询服务区的现场志愿者介绍,他们将使用英语、俄语、汉语和西班牙语四种语言为前来报道的新闻工作者提供服务。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现场领取了通行证,并成为莫斯科媒体中心的首批到访者之一。他在现场参观了世界杯展示区并鼓励志愿者说:“最重要的是微笑”。

莫斯科媒体中心负责人科列娃对记者表示,目前共有9000名记者注册,其中有超过2000名记者来自国外。媒体中心不仅展示了莫斯科对世界杯的准备,同时也证实了莫斯科筹备任何大型国际赛事的高超水平。

2018世界杯将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萨马拉、萨兰斯克、顿河畔罗斯托夫、索契、喀山、加里宁格勒、伏尔加格勒、下诺夫哥罗德和叶卡捷琳堡11座城市中的12座体育场举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也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9天。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